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生产(一)  

2018-07-03 11:05:05|  分类: 家有孔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产(一)

在超过预产期第16天时,我们去县医院找刘大夫。刘大夫亲自在场,看我做了B超。
“胎盘三度老化,羊水量少。”这个结果,刘大夫的建议是:总没有动静,那不能再等了,明天住院准备剖腹产吧。

手术?!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这可真是一件天大的事。那个晚上,刘和几个朋友在隔壁喝酒。听说我明天要去剖腹产,做过胃部手术的马,特意过来劝我:不要害怕,到时候打了麻醉药,你躺在那里,面前搭了白布遮着,就听的医生和护士在那边动刀动剪,但你就是不疼。

啊?!还能听到动刀动剪呀,我更害怕了。但我的性格中一直都有“硬着头皮”,想着既没有退路,那就挨一刀好了。
当晚,我写日记认真记录下自己的心情。至今尤记这几句话:明天,我终于要和我孩子见面了,这个小家伙执拗地只愿意坐着,不肯低头,那就只有让我挨一刀了。B超说95%是女孩,但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觉,我觉得他是个男孩子。

第二天早上,带了生产用品,到医院去住一一好无知,还以为去了就要手术,不料第二天才手术,婆婆说“明天是8月19是个好日子,明天做手术最好。”
那天下午,我和刘出医院步行去母亲家,玩了一会儿。母亲说,赶紧吃点好吃的啊,做手术要好几天都不能好好吃饭。
一一当时,吃了碗凉皮儿!

晚上,护士通知刘去医生办公室签字,他回来后我问他内容,他说没啥,就是一般的常规性签字。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他第一次挨了值班医生的“训”一一年轻的女医生,逐条向他讲解手术可能会出现的意外状况及后遗症,他则笑着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知道了知道了。那女医生正色道:做手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你严肃点好不好?

“听着那些可怕的词,其实我心里怕的要命,但我不想表现出来,因为当时我们除了剖腹产,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我才用笑来掩饰。”后来,刘这样对我说。

一一对24岁的他和22岁的我来说,做手术,那是人生中天大的事啊!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