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怀胎(三)  

2018-07-03 11:03:2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胎(三)

我饭量大,胃口好,孩子便长得快。记得七个月时,同事张小平的老公是一位妇产科医生,有一次他在街上遇到我,回去就对她爱人说:她和你怀的月份一样,咋肚子那么大,可能是双胞胎吧。
当然不是,我们做过好几次B超了,是单胎。
那时学校里我们有五个女同事,都怀着孕,月份都相近。
刘的朋友小中,爱人在清化医院做B超,我们找了他,想看孩子性别。做完B超出来,他只是回话说,看不清。
却不料晚上在校园里乘凉,焦大嫂说,”人家对刘说了,凡是看不清有95%的可能是女孩。”
我还很生了一场气呢一一不是重男轻女,而是为刘,竟不对我说实话,让我从外人口里听到!
七个半月时,中医院的妇产医生为我做产检,用手摸了一下,说胎位可能不正,但隔天她去学校找孩子,我们又请她到住室里再做检查,她说,胎位好像又正了。

我们不放心,做B超检查,果然是坐位!
于是去县医院找妇科主任刘善华大夫一一是老家村里的女儿,很尽心。说7月半胎位定,一般不会自己变化,那就趴吧!

双膝跪在床上,胸口抵住床面趴着,每天早晚各15一30分钟!
那时已经放暑假,我和刘每天就在学校的住室练“趴”。你能让时间过得快些,我趴着,刘为我读报纸。好容易盼到了15分钟,我已全身僵硬,不能动弹。刘要慢慢的,拖着我双臂,将我身体侧翻过来。

那是怎样痛苦的一段时间呀!对于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保持那样的姿势,是怎样一种痛?

一周后去复查,胎位仍无变化。刘医生又开了中药和艾叶卷。让我们将每次趴15分钟延长为30分钟。

每天早晚先喝中药,再爬30分钟,趴时露出小脚趾,刘为我熏艾卷一一我爱娟的确有用,趴着的时候,孩子动得更加频繁。一周后再去复查,仍未正;再一周后,仍未正。
此时已接近八个半月。医生说:算啦,胎位正不过来,那就只能这样出生了。

那时肚子已经很大很大,根本没有卖现成的孕妇装,我就穿母亲的裤子,母亲胖,但我穿上腰还是小,就在出口处另加一段三四寸长的松紧带来连接一一好丑呀,那时不流行拍孕妇照,现在想想就觉得,好丑好丑。
那是最痛苦的,就是每天晚上洗脚。孩子是头朝上,坐在我肚子里,甚至我都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的头顶在我的肋骨下,让我根本无法弯腰,只能半躺着坐在沙发上。

接近预产期时,我们暑假开学。学校安排我临时在教导处工作。我随时关注着自己身体的变化,可是,没有任何要生的迹象。同事中相熟的,每次来学校看到我在教导处,开玩笑说:你怎么还在这里晃?
是啊,就那么过一天,又过一天,一直超过了预产期半个月,晃到了学校放秋假,仍没有任何迹象。

婆婆心很宽,说生孩子这种事“瓜熟自落”,耐心等着吧。
妈妈很为我着急,一天天的,住在城南的她步行过整个县城到城北来看我。说,农村里有,娘家拿猪脸来催生的习俗,可催生过,女儿就暂时不能回娘家了,怕我不能回娘家而着急。
住在楼上的葛老师对着母亲开玩笑说:你女儿这怀的是皇上呀!开头吐那么严重,现在又超过了这么久不生,真是与众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