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怀胎(二)  

2018-07-03 11:02:07|  分类: 家有孔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胎(二)

那是深冬,我随母亲回到我们的老院子。白日里,我常常坐在母亲的灶台上,看她忙碌。母亲想着法子为我做各种好吃的,但我胃口极差,且完全就是吃一口吐一口,母亲常看着我,焦急得很,她自语:这一天天的几乎不吃东西,连自己的营养都不够,还怎么顾着腹中的胎儿呢?
当时,侄女孔茜刚刚一周岁,母亲常为她蒸鸡蛋羹,感觉这东西有营养,就也为我蒸鸡蛋羹,我不想吃。母亲便求着我:”看着妈的面子上吃点吧,哪怕吃下去再吐出来,也能多少吸取点营养呀。”我于是憋着气,一股脑的吃下去,等一会儿再吐出来。
母亲不止一次问我:你想吃啥?说说想吃啥让刘去给你买。
想吃啥呢?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自己有什么想吃的一一那是深冬,不像现在超市里有各种水果和糕点,的确也没什么好东西可吃。
有一天,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从童年就爱吃的西红柿。母亲让刘跑遍了县里的大小商店,终于买到了一瓶西红柿酱一一没有大棚,并无反季节蔬菜,这西红柿酱,还是人们,为了把西红柿保存下来想的办法一一输液用的瓶子清洗干净,晾干,把西红柿,洗净捣烂放到瓶子里,密封好,到了冬天,便可以吃,味道比鲜西红柿差的远了。
刘千辛万苦找来了一瓶西红柿酱,我只吃了两口,便摇头了,一点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吃!
一一奇怪的是,我原来爱吃的海带,鸡蛋,浆面条,西红柿,醋等,从怀孕开始,就反感了,别说吃,连看都不能看见,一看见就要吐。

有一天去南关的同学梁花红家玩,她为我买了一个烧饼夹卤肉。我尝试着吃了两口,感觉还行。回来后对母亲讲,母亲非常高兴,但又让刘给我买来,我却又吃不下了。
就那么一天天吐啊吐的,我身体瘦弱的厉害。忽又感冒了,发烧,浑身无力,那时已知道,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母亲便叫我喝开水。发烧的我坐在灶台上,母亲一杯一杯的,逼我喝着滚烫的开水,硬是用开水治愈了我的感冒。

在母亲家住了月余,学校放寒假,我和刘回到了老家。我仍就是吐,吃一口吐一口。回老家前去中医院找了大夫,她说,如果再不能好好吃东西,那就得打吊水了,营养不良对胎儿发育可不好。又给开了营养药剂,让我们带回老家。

每天傍晚,婆婆陪我去诊所打针。有一天打了针回来,我又吐了。昏黄的灯看不清楚,又用手电筒照了照,是的,我吐的是血!问了医生,说是胃里的东西吐完了,但仍然要吐,便把胃黏膜给呕烂了,所以有暗红的血吐出……

过了正月十五再开学,此时,怀孕大概有三个月了,终于过了孕吐期!
但仍然吐,伙房焦大嫂,为我弄了个偏方一一每日清晨,盛大半碗清水,再到伙房去,用火钳夹炉里烧红的煤炭7一9块放水里,听扑扑作响,然后将水喝下去。

好难喝啊,且并没有用!
随月份增加,吐的频率慢慢下降,最后一次吐,是五个半月时。

从不吐开始,我的胃口出奇的好了起来。记得每天中午都要吃满满的两大碗米饭才罢。那时水果少,并没有人说过要多吃水果少吃主食,母亲就说,觉着饿了就赶紧多吃,把前边亏欠的都填补起来。

按时去医院产检,胎心和胎动都很正常。我向二哥借了一盘胎教磁带,每天的业余时间就是听着胎教音乐,织着小毛衣。到时生产之前,织成了四身毛衣毛裤。每每听着胎教音乐时,孩子就在肚子里动的频繁,我和刘都很高兴,这是个爱音乐的孩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