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一年又一年  

2017-01-31 10:51:0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在微信里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年,就这样,隆重而来,悄然而去。一年又一年,丰满了记忆,苍老了容颜,迎来了春光,送走了冬寒。一年又一年,期盼中载满祝福,愿望中满是平安。一年又一年,我们从孩童走进中年,从中年将走进老年,理想从丰满走进骨感。一年又一年,不必感慨也不必抱怨,最好的皆是顺其自然。一年又一年,感恩生活也珍惜遇见,执着努力也随遇而安,2017年,愿我们在新的一年中,健康,快乐,平安!

心灵鸡汤喝得太多,早就麻木了,但这段话却让我的心怦然一动——今天已经是正月初四了,年,是真的过完了!

一年又一年,记忆中自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的期盼,孩童时期是掰着手指计算,每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欣欣然地一份惊喜:离看又近一天了!待长大后开始为年忙碌,扫房子,洗被褥,蒸馒头,油炸食物……终于到了除夕,我们兄妹几个最后两件事是打扫院子,张贴春联,红红的春联一贴好,就看到桌上早已经摆满了美味佳肴,二哥会把录音机放在桌后案几上,播放着好听的歌曲——过年喽!

结婚后盼着正月初一,更盼着正月初二——那天看到年轻的尚前在微信里话说初一的委屈:为啥正月初一不准去看娘家妈妈?——我那里何尝没有类似的烦恼呢?初到刘家的日子,很为他家里没有年气而伤心,那个除夕,可不就是躲在被窝里偷偷哭了一场:真想回到那个虽不富裕但却温暖的小院子里,回到母亲身边过年!

——于是初二成了期盼,那时候的年初一,索然无味,而初二早早到了母亲身边,姐妹三家要狂欢整整一天!直到夜幕降临,不是不准备起身,母亲总是感叹说“去娘家,起五更,回婆家,点着灯”——亘古以来皆如此啊!

再后来,没有了母亲,初二没了欢聚的根据地,年便过得机械了。

待到终于习惯了这索然无味,盼望着年节里孩子们的归来便成了更大的喜悦~~~~~~~

今年赶上孩子们值班,于是我们的年更有了几分百无聊赖——终于平静了,年前一天天忙碌,要准备公婆和自己两家的菜品,年后兄妹子侄们见个面热闹一番,这年也就飞逝而去了。

明年的新年,我知道会有不一样的景致。所以,充满期盼!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