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信任  

2016-09-09 10:16:39|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里派了一位教历史的妹妹去邻市的山区支教。

一百多人的单位,报名申请者不少,大家潜意识里都认为,去支教,除了离家远,但担子轻,暂时能从忙碌中解脱,况且还有一年两万元的补贴,这样的好事,只要家中无大事牵绊,何乐而不为?

之所以选择了她,原因多种,她娘家恰好是那个市的,至少为她回娘家提供了些便利吧,像她们这样远嫁的女儿,回娘家的机会本就不多,现在若能有一年的时间在近处工作,多好——领导够人性化了吧?

当然还有另外的原因——她任教和科目是历史,比起语数英理化这样的科目来说,至少人手不够时,愿意改行尝试的人会有,领导分工时不用有太多的为难。

还有,她在单位这二十年来,基本属于那种闲云野鹤式的——不要误会,不是说不守规矩,而是说淡泊名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她活得有些云淡风轻的,所以,从来与班主任工作无缘。

——以上这些原因,全是我以一己之心猜度的,因为在决定这些时,我已经基本上脱离了那个单位,什么决策之类的都没有参与的资格了。

 

上个周日在家,忽然接到了她的电话:快,给我说说语文课怎么教!

“啊?!让你教语文?那不是天天有课?单位离你妈家有多远?你能常去看看妈吗?”

怎么可能?单位坐车到我妈家需要一个多小时呢!这个严重短缺教师,我不仅要教语文,还要教****几门副科呢,和包班差不多!你说校领导让我在语数英理化中选一门主科,那我这历史专业,除了选语文,其它岂不更难……

我从她的话中,听不到一丝哀怨,反而是一种很真诚的关切——缺教师,我当然责无旁贷——就是这样的意味!

于是我打开了话匣,现代文、文言文、古诗、作文——那些深埋在心底的东西,我以为我早就忘了,谁知,这样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竟也能脱口而出。结束时我心里由衷的感谢:感谢她帮我唤醒了记忆。我以为我早就是废物一个了!

但更大的感慨不在这里,而在于她——她那份坚定的责无旁贷,为此,我真的倒要另眼相看了。

——原来,大多数人需要的,都是一个环境,一个舞台,还有最重要的,是一份信任!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