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新环境  

2016-09-07 17:45:46|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严格意义上的上班第一天。

心里暖暖的。没来上班,已为我准备好办公桌椅,安装好电脑,一来,两位领导先后来办公室问候,还有同室的主任,跑前跑后,配钥匙。那些老师们,大多都比较熟悉,听到我来的消息,大多都很吃惊,关切地询问。

小院子很清静,除了楼上装修的嘈杂声。于我来说,这是参加工作几十年来最安静的工作环境了。29年走过的路,经历过的风风雨雨,至此,全都成为过往,成为故事,看傅雷先生说:要把过去的创伤当心灵的余烬看,看的时候不免感慨万端,但不要刻骨铭心的伤害自己,要像对着古战场一般的存着凭吊的心怀。

不觉想起一位朋友得知我到这里,随口的一句感慨——你跳出三界外了。是啊,我终于修成“正果”了!

换一种活法——犹如过去任何一次工作上的变化,之前,我从未有过什么规划和安排,随遇而安,顺其自然,一直是我的人生态度——或者说,每一个生活的弱者都只能是这样的态度。可我更相信,上天自有安排,就像初三那年儿子无意中转入我校我班就读那件事一样,的确是上天冥冥中最好的安排。

只是因为如今的工作自己需要一切从零学起,不免有几分心虚——慢慢学习,尽己所能。但求无愧。

我知道有太多昔日的熟人,他们认为我“不值得”,但我由衷地满足,一个穷苦人家的幼年失怙女儿,一路走来,那些心血与汗水,并没有白流。

天道酬勤。

感谢上天!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