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写给儿子的信  

2016-06-14 21:13:00|  分类: 家有孔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明:

刚刚,我接待了婚庆公司的两位负责人, 就你婚礼的规格程序及前期准备,已做好初步协商。你的婚礼更近了一步呢!

谈论儿子的婚礼,我自然是心中抑制不住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古人云成家立业,你三年前顺利签约中广核旗下,如今工作驾轻就熟,得心应手,又得遇志同道合娴静懂事的芸芸,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人生新的航程。这可是人生的第一大喜事!

虽说有十八岁的成人礼,但我们这里的传统,成了家才意味着长大成人——结婚后,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男子汉!你意识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了吗?

营建幸福温馨的好家庭

成了家,意味着你有了双重父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你必须时刻牢记,芸芸的父母和你的爸妈是一样的,他们含辛茹苦养育了优秀的芸芸,又放心地让芸芸牵了你的手,你应该感谢这份深恩!希望你像孝敬自己父母一样孝敬他们,常去看望,多多陪伴,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关心。

结了婚,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浪漫将渐渐被平平淡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取代,爱情会慢慢转化为亲情。原本相距千里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由于地域差异,风俗习惯不同,难免会有磕磕绊绊。意见相左时,包容和忍让才是最好的处理原则。有人说“家是最不该讲理的地方”,的确非常睿智。婚姻生活中需要的是尊重与谦让,不是逞强斗狠,不是谁听谁谁怕谁谁要改造谁,夫妻双方要互相适应相互包容才是正理。你作为男子汉,要记得多关爱体贴芸芸,主动多承担家务,遇事两人多商量多沟通,做一对互敬互爱的好夫妻。等将来有了下一代,你们都更要以身作责,精心呵护,做好孩子的榜样。

打造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

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漫长人生路上的无价宝。相信你也有这样的体会:身处和谐友善的环境氛围,能让人增强自信,心情愉悦。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崇尚“和为贵”,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谁也不能离开社会离开群体而孤立生存。日常与他人的交往中,小有摩擦在所难免。若产生分歧,一定要冷静处理,要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多为对方着想,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多理解多谅解多宽容多忍让。

还记得你小学四五年级的上学路上,你我之间多少次关于“吃亏”的讨论吗?生活中与人打交道,我们应抱定“吃亏是福”之宗旨,功名利禄皆身外之物,利益面前多舍少得,多让少争,自然能赢得周围人的好感和信任——吃了功名利禄之小亏,赢得的是千金难买之人心所向!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人帮,与邻里之间友好和睦,互帮互助,你会时时感觉到世间的温暖;与同事友善和谐相处,团结协作,必能合作共赢,事业就可顺风顺水;身边有众多和谐好友相互支持,你的视野定会更开阔,信息渠道定会更畅通,遇到困难也会迎刃而解,生活的路子定然可以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

保持一份热忱的事业心

两个月前,你在电话中告诉我,公司特意给你配备了第二个助手,你不需要再像过去那样,天天机械地埋头于电脑前与枯燥的数据表格打交道了。向来对儿子能力高度信任的我,欣喜之余并不感觉意外。20137月至今,不满三年的时间,你从入职培训开始,顺利完成了新手——优秀新手——胜任工作——独挡一面的过渡,成为了科室的骨干力量,并且已经尝试着对某些技术性问题进行革新,妈妈很是为你高兴。

既已能独挡一面,你的工作便进入了平稳期,若无特殊情况,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可能面对的都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你将很难再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新鲜感与挑战性了,你会永远喜爱这份工作吗?会不会产生职业倦怠?不远的将来你能否再上一个台阶,成为行业领域的“专家”呢?

这里有三句话想与你共勉。其一,“今天上班了明天还得上,这是职业;今天上班了明天还想上,这是事业”——要想快乐工作,就要视职业为事业;其二,“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对工作仅做到“认真”并不够,还要用心;第三句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是说用心坚持,方能摘取成功之果。这三句话送给你,是希望你保有一颗热忱的事业心,热爱职业用心工作。唯其如此,工作于你才是一种乐趣而不仅仅谋生的手段,漫长的工作生涯就成为了快乐的享受而不是痛苦的差事。儿子,我们可以不成功,但却不能不快乐!开心快乐地用心前行,不经意间成功便会来光顾了——快乐地工作,幸福地成长,还能更好地尽到一个男子汉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何乐而不为?

练就健康硬朗的好身体

每天晚上的微信联系,我几乎都问你同一个问题“今天你锻炼了没?”而你的答案让我失望的次数不少。去年暑假我在你们那里小住,尤其中意当地湿润干净的空气,更羡慕小区里那些高规格的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还有那个足有300平米、设施一应俱全的大健身房。这些场所总不乏生龙活虎的运动健身人士。尤其到了晚上,足球场四周的塑胶跑道上,众多的跑步者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可是除了你们足球队的两场比赛,我很少见你主动去过那些场所,参加工作后,你反而不那么爱运动了。

从微信微博和QQ上,我时常发现你有晚睡现象,再三叮嘱你不要熬夜,你总是满口答应,可却并不“执行”。这不免让我心有不安。

我曾推荐你读李开复的《向死而生》和于娟的《此生未完成》,希望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而近年来王均瑶、罗京等名人的英年早逝,更让人闻之悚然。因为健康不在,荣誉、事业、财富、地位,所有的辉煌瞬间坍塌,还给家人带来了无可弥补的痛苦——这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健康的价值!

不是有这样一组很形象的比喻吗?——健康好比是数字1,家庭、事业、地位、财富等都是0,有了1,后面才有意义,没有1,再多的一切都只能是0,毫无意义。

——健康是所有幸福和快乐的根本!

所以,儿子,从现在开始,规律作息,热爱运动,认真锻炼身体吧,健康是成就我们幸福人生的最重要基石!

 

唠叨了这么多,无非就是希望你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和健康相伴,与和谐牵手!

                                                              妈妈

20166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