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侧面  

2016-04-06 16:59: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无意中发现,一位在我面前经常自诩讨厌名利的人,竟然为了一件 关乎名利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撒了一个并不圆满的谎。

初发现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复杂——都说要“听其言,观其行”,可我怎么就那么相信人的话呢,轻信这个缺点,我实在是改不了了,都近知天命的年龄了,竟然还会这么天真!尤其可悲的是,当我无意中发现了人家的秘密时,自己心里竟然会很不自在——因为感觉自己的单纯心思再一次被“骗”了!我的小心脏哟,一直不舒服了好久,才算渐渐平息了。

今天,突然又有一件事,让我看到一个人在我 面前和在别人面前截然相反的两种表现,当然无关乎我个人,但就是为人处世的态度与方式,完全颠覆了我对伊的印象。然后,我自己心底里难过了好一阵子。

我能理解她她,因为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存”,但却无法原谅自己——为什么那么单纯,那么轻信?!

由这两件徽乎其微的小事推广开去,我就明白为什么我感觉“四面高墙”了。只会直来直去,光知道看正面,轻信,过于阳光过于乐观了。
或许,错的是我,我不该以简单的眼光看这个复杂的人间。
不是或许,应该是“的确”。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