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奇遇  

2016-03-15 08:47: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快要郁闷疯了!” 那天清晨上班路上,久不联系的好友电话里给我来了这么一句,倒叫我大惊了:事业顺利,作品丰盛,每每说到她,大家都说“忙得很”,忙不是成功的标志吗?怎也会郁闷?
我急于知道答案,更盼着“救”她出苦海,更为了救自己出苦海,便干脆利落:“明天中午我请你吃饭,咱俩好好聊聊。”
约好了具体时间地点,已经到了校门口。

第二天中午,准时赴约,为了能聊得酣畅淋漓,我特意放弃了任何交通工具——呵呵,言外之意,有人懂!

果然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直到短信声响起,我不经意间瞄了一眼手机,立刻惊得跳了起来:“我们两点开会,现在已经一点五十四分了!”

于是两个别人眼中的“知性”女人,顾不得身份场合,匆匆付帐,急急出门……
我们这两个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左顾右盼瞻前顾后,可是——没有任何一辆出租车!哪怕是摩的也没有!

我于是狠下心来:“你上班去吧,我自己走回去!”
——走回去需要十五分钟,今天看来是必须迟到了!

于是高跟鞋敲击路面的声音便在午后静谧的街道上规律地响起来了,我顾不得气质风度,边急行边打了两个电话,可惜没有找到能解救我的人——世事不总是这样吗?关键时刻总是找不到急于找的人!

一抬眼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摩的,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哥坐在驾驶座上。听到我问“拉不拉人”,他立刻否定。

我于是继续前行,再打了个电话——向领导请假,说自己会晚三五分钟。

那个摩的追上来了。“你去哪?”是那位大哥问我。我头也不回地说了单位名称。
“那你上车吧,我捎你一段。”

啊?!我抬眼望了大哥一眼,这才发现他一只手里抱着了熟睡的婴孩,一只手扶着车把手。“孩子睡了?”“是,如果孩子没睡,我就送你去了。”

——可想而知我是怀着怎样的忐忑跨上摩的车厢的!车子里很干净,布置得很温馨,一看就是非营运车,是自家用的,我与大哥刚拉了几句家常,他接了个电话——原来是外公带孩子出去玩,孩子中途睡了赶紧返回。

到了分手的路口,大哥说他可以再送我一段,我再三拒绝,下了车要付他车费,他坚决不要,又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发动车子向前行进了。

后来和同事讲这件事,她们皆感惊讶——这样的遇见,还真是不多。

冷漠太多了,偶然的温暖,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