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山药糕  

2016-02-29 11:06:3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美女同事燕让我们看她手机上的照片——她为了哄儿子多吃点山药,就做了山药糕。果然奏效,儿子吃了一块又一块,舍不得停止,说好给爸爸留两块的,临出门时又随手拈了一块放到嘴里。“真是的,山药蒸好了让他吃很难,做了山药糕就这么容易了!”燕感慨着,我急忙仔细去看那照片——洁白的方块,放在白色的瓷盘里,湿润如玉般。
        立马有了兴趣,问起做法竟那么简单,不觉想动手一试,霞在旁边出着主意:在上边抹层果酱,颜色又好,味道更美,保管他更爱吃!

       周日临近黄昏时,看书累了眼睛,便想起这档子事来,于是去洗山药,削皮。文看到了调侃我:“削了皮蒸熟,吃着可费呀!”我白了他一眼,没理他。
       他的朋友电话催了三五遍了,他要去赴约,晚上有饭局。
        我于是开了小音箱,继续休息日的习惯,一边听着小说,一边做家务。
        削好皮再次用水冲洗好,放入蒸锅时,看着那洁白的小圆柱,我内心有说不出的沉静。一边盖着盖子,一边开始寻找合适的器具,准备开锅后塑形。
        蜂蜜、白糖,热的山药,小勺子,捣了半天,白色的山药泥终于磁磁实实在在盘子里了。我拿了水果刀,开始切块——菱形吧,总是喜欢有一点变化,不太喜欢极端正的严肃感。
       挑选形状好的,仔细码在盘子里,然后开始抹果酱,再将煮熟的枸杞放在上面——仔仔细细做着这些时,我的心始终是沉静的,欣悦的。渐渐的,现在读书和做菜时内心总是保持着这样的沉静了。

      自己尝了一块,嗯,真好吃!
       可惜孩子们不在身边,文又去吃那些丰盛的宴席了,我于是洗了手,坐下来,边读书边品尝。又特意拍了照片放在微信里,等着看大家的反映——哈哈,果然有收获,她们说这是宫廷娘娘的糕点呢——我再看看,嗯,果然联想得合理!那由此及彼,今后什么棒子糕、板栗糕啥的,应该也不太难了。


    我一直都深深明白:过去我是太不爱家务了,眼里只有工作,现在,我只好从小学生学起。

山药糕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山药糕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山药糕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山药糕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山药糕 - 空雨凭栏 - 心 亭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