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欣喜  

2014-09-02 21:38:0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放暑假时就开始计划赴广东看儿子一事,但儿子却是主意坚定:这个季节这里闷热潮湿, 实在不适合您来,到了国庆节我可能要有年假,连在一起就能回家住一段,您就别跑了!

于是整个暑假里,国庆节就成了我口里和心上最亲切的名词,每每有同事好友问起假期看儿子的话题,我总是满溢着幸福宣告:我儿子国庆节就可以回家来休假了,休年假连着节假,差不多能住一个月呢!

今晚打开微信,看到儿子发了条微信,一句“好像可以……”,下面的配图是本月的日历,我突然灵感乍现,随手就评论:“可以什么,请好年假了吗?”

哈哈,随后就是儿子的喜讯:休年假的时间已经规划好了,连着节假一起休,13日就能到家了!

刹那间,身心的疲惫一扫而光!心情立刻变得轻快无比了。


正月初六匆匆一别,我们和儿子已是八个月未见面了,虽说随时都可以电话短信微信QQ,我时常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对着本本看着视频里的儿子随意闲聊,边聊边抚着屏幕感叹“除了不能摸到你,别的都和在眼前一样”,但心底里的牵挂和思念,却并没有削弱一两分!

工作日的忙碌或许淡化了这样的挂牵,但每每节假日前一天傍晚终于卸下工作担子身心轻松地坐上车子里,便为与儿子远隔几千里而深深地失落和遗憾,“没事,等我的驾照满一年,我就开着车子带你去看儿子!”文时常这样安慰我。

因了特殊的缘由我们兄妹几个团聚时,我便又不自主地开始想儿子——“要是明明在家,也坐在这里,那是多幸福的事!”

三千里,怎么那么远?!虽说侄女是在韩国留学,但她那里的距离也没这样远!——我有时会哀怨地这样想。

同事老马的女儿被福建师范录取了,“福州离咱这里多远?”我立刻问道。当得知是1700公里时,我竟然松了一口气:终于有别人的孩子跑得更远——我儿子那里也不算最远了!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样欣喜的夜晚,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度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