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吵闹  

2014-09-18 17:41:46|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式开学这才第三周,我竟然经历了朝向我的三场吵闹。

第一次,是个地痞式的人物,勾三搭四地和学校产生了点关系,便时常在校园里看到他的影子了,有时候甚至是光着膀子,酒气熏天,那天他代表某位家长来的,想通过我向班主任协调一下,额外安排一个学生住宿的事。这样的事,我当然不愿意搭理,但又懒得被他无休止地纠缠,这才出面“协调”——当然暗示班主任,既要给面子,但也不能违背原则。等到要结果时,这人竟是酒气熏天火药味十足,三句话没问完就给班主任翻了脸,然后又带着“怒气”去找我……好心反落得一肚子怨气!

可生气仅仅在那一瞬——和地痞无赖式的人,有理可讲吗?

第二次,那天新来的三位物理教师在我校原有的女教师H陪伴下,一起来要求两班合上晚自习——他们每人四个班物理,每班一个晚自习,这就意味着每周一到周四晚上7点至9点都不能回家。老师们来诉苦,想减轻负担,我当然理解。但是,上学期出于减轻负担目的开始合上自习后,出现了这样那样许多问题——另外配合看班的老师不负责任,甚至会忘记,学生成绩也受了影响。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出发,我只能狠下心来去为他们做拒绝合班自习的解释,不料我刚开了个头,那位H老师竟大发雷霆了:
“我很理解你们上四个班课不易,上学期我们也试过合班自习,但效果很不好,最后成绩也不太理想,基于这个原因……”

“什么?!成绩不好能赖我吗?我在上边讲课,学生在下边说话,成绩能好吗?”我的话被H的高声厉喝给打断了,我半天才反映过来是“成绩”二字触动了她敏感的神经——我的妹妹,你也太偏激了吧,咱上一届有14个班,我这不是泛谈整体现象嘛,哪曾想你就一下子全揽到了自己身上。

在三位新老师面前,我不想“被转移”话题,于是声音提高了一些:“XX,你能让我把话说完吧?”

就这么一句,一下子竟“激怒”了她,她立刻跳将起来,用手指着我,歇斯底里地喊叫起来:“你竟然敢给我厉声?你有什么了不起……”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撒泼惊住了,刚一愣神,她立马继续一边跳着一边用手指着我一边喊叫着:“学生成绩不好能怨我吗?我在上边讲课学生在下边说话,成绩不好能怪我吗?”

哈哈,接下来的场景是,她一直暴跳如雷,我这端坐在椅子上面带微笑从容镇定——不是我多有涵养,而是我明白,在一个疯狂得失去了理智的人面前,你是讲不清道理的。

这一件事,我很为自己的从容淡定而自豪,哈哈,我竟然真成了传说中“有涵养”的高水平人士了?要知道,这可是我四十多年来最高水平呢!

如果说前两件事都没能“入我的法眼”,更没能搅乱我内心的话,那昨天发生的第三件事,我就不那么淡定了。

是我分管的工作,因为G老师要求照顾,就在半学期时将她从八年级调到九年级,工作量减少了一半。在一个需特别核算的成绩数据上,具体操作的人出于好心,他对G老师采取了“两者相权取有利数据”的处理办法,但是这并未得到G老师的满意,尽管这是一个相比而言较高的分数,但她想要一个更高的——那两个成绩,都不怎么好,只是略微高点而已——在关乎个人利益时,谁能考虑那么客观呢?总想着对自己最有利的,这也能理解。问题是她提出疑问时,已经离我们规定的公示校对时间过去两个多月了。我于是询问了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觉得他的做法不错,就让他当面给G老师解释一下。(我心里还想着,既然是对你而言就高不就低了,你肯定没意见。)——当时我并未细致比对,只是觉得这样的核算方法应该是比较人性化了。

却不料这位也没再关心这事,直到昨天学校公布了下半年的绩效数字时,她才想起上期的那个成绩问题,然后火药味十足地找到了我——我耐心地解释,语气和婉,但早就淹没在她的高声喧哗声中了,惹得老师们和学生们纷纷驻足时,她似乎更有激情……

于是,昨晚上第一次真正厌倦了这份工作——即使你再尽心,也不能保证所有人都满意,只坚持原则不行,在原则允许的范围内已经趋向于照顾她了,但她还想要更多的照顾。

人心不足啊!

不得已,我采取了“堂而皇之”的处理办法——请领导坐镇,再请来她,我细细解释了前因后果。本来没指望要什么结果,但她很意外地竟给我道了歉——可这并没有让我心情愉悦起来。

因为,我开始怀疑自己一向在工作上追求十全十美的做法——再好的用心,也不一定能得到让人人满意的结果,所以,

何必呢?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