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那支笔  

2014-06-28 20:41:16|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时间过得飞快,高考,保生源,毕业典礼,中招……这一桩桩一件件的要事,几乎没容回味,便一个个都成为了过去时。我倒真的像只陀螺一般了。

中招前一天下午,所有的准备工作均已做好后,我终于有了来到楼上办公室的机会——太忙,我天天在教导处和伙伴们厮混着,除了取一些必要的东西,已经有好久没上来了。今天特意上来,是为取那支笔。

那支笔,是两年前的中招考试期间,我代人签字“挣”来的——那时候,我的梦还没有醒,对于星星点点总是特别看重,要替人签字,也是努力想做到最好的。那人为签字特意带了一支笔来,是一支很好的笔,很有男子汉的气息,也特别好用。那两天的七科考试,我就用这支笔签了三百多个名字,一边嘴里对人说着“写别人的名字,根本找不到感觉”,一边我却绝对是饱含着深情去写每一个字甚至每一笔每一画的。

因为特别在意,所以我便在那样的两天时间里几次夸了那支笔。然后顺理成章地到了最后,当我们“打扫”完了战场,我亲手拿了这支笔走到笔主人面前,微微笑着,连同手一起伸过去——

“你的笔——”

我的小心思大概早被人看明白了,于是紧跟着就是一句:“你想要就送给你吧。”一听到这句,我忙不迭地将伸出去的手连同紧握着的笔一起快速地收了回来,一边笑着说:好啊,你要给,那我就真要了啊。

却没料拿到这笔后才真正发现没有任何用处——或许是舍不得用之故吧。总之除了我坐在案着细细地把玩欣赏过几回,那笔就一直放在案下抽板里“休眠”。

一年之后,真的是时过境迁了,犹豫再三,在去往中招考务室的途中,我特意拿了那支笔,下决心要当面还给笔主人。可惜那两天共考了七科,我仍然是每天要替人签一百多个名字,我用的是自己带的另外一支简易水笔——特意带的那一支,就只是为了还给人家。可是直到中考结束后再次打扫战场,我竟真的没有找到一个机会还笔——竟连近距离坐着的机会都没有哪怕是一分钟的一次!

于是在随后的搬迁中,那支笔被我带回了家,然后又带到了新校,我始终不曾再用过一次,有时偶尔看到案几下的抽板里静静躺着的它,我也会拿起把玩一两下,心头却分明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情意了。

今年,这笔在考务室的桌斗里静静地躺了两天——其实有好多好多的机会还笔,可我却似乎已经淡忘了,直到最后一科临结束前,大家闲坐在那里拉话,我于是拿出笔来递过去——那人很是吃了一惊,我提示说这是两年前签字的笔,前些时日因为看到他没有一支正经的笔用了,于是才想起来还,并且明告他:“这两年我可并没用过。”他依然是那样平静——或许真就没记起,抑或有假装的成分?反正我最后结束时亲自递到他手上时,他说了一句:“笔芯还有水吗?”

当然!你以为是用尽了笔芯才还的缘故?

其实当初要的是那份感觉,感觉不在了,笔留着何用?!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