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我们的毕业典礼  

2014-06-21 20:01: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到领导要我筹备毕业典礼的命令,是在半个月之前。

就我当时的心境,根本没有打算认真对待,于是立刻回了一句:那就按往年的惯例吧。不料领导不肯让我放松:为何要和往年的一样,得有些创新吧。我便应了一声,但内心里很是不以为然——我总是出力做好了也不能得到肯定,我又何必呢?

再后来偶然的机会听说早在两个多月前领导就把这任务安排给过应该安排的人,可是如今并没有下文,大概偈不指望人家了,又重新安排给我——听说了这个,我根本没心情:类似的待遇太多了,反正在这里,能工作会工作的人就是这样的“被工作”,不能工作不会工作的人,却反而吃香的喝辣的。

后来开始为保生源的事忙得焦头烂额的,我只能抽间隙考虑一下典礼的事,便拿了拼凑的初稿出来。那天简单做了口头汇报,领导竟满意得不得了,我于是更有了信心——工作不是为了哪个人,为单位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价值体现嘛。

然后便开始拿了较详尽的方案,再请领导过目,他仍是一路肯定,我于是明白,这新校的首届毕业典礼我只能自己独扛了。在这半个月的超常忙碌间隙,我也常向得力助手小梁讨主意谈看法,交换意见。“脚本”的出炉是靠我自己,但音乐的选配,就反复征求大家意见了。当那天领导郑重其事地建议我“要提前彩排”时,我才真正体会到肩上的这一担子之重要。

一次次易稿后,我拿着较成熟的“脚本”(几千字的串词)放在领导案前时,我直接要求:就由我来主持吧,因为这样的“煽情”,我怕别人不能用出我稿子的效果。

直到把稿子交到音响师手里,他由衷地赞说“就是演出前的脚本”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在即将举行的这个典礼中,我既是导演,又是主要演员。

昨天下午去局里开会回来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我和小梁还是留下来,把选配的歌曲全部又斟酌了一遍,改选了两支曲子。正要关机下班,领导进来说小刘为他准备的发言稿他不满意,说让小刘再改一下。可是小刘正在上晚自习,怎么办?只好由我改了。

昨晚,破天荒的,竟然躺下了睡不着,直到凌晨一点多了大脑还高度清醒着——于我,这可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事了。

今天,场面竟然比预想的还好,在借用音乐唤起同学们感谢父母恩,铭记恩师情这两个环节,我根本不敢设想会有那样好的效果,不仅是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涌出了泪水,就连领导也一次次抹着眼泪——就是靠音乐和我的语言,竟然真的引起大家的共鸣了!

真的是成功了,但却不圆满——做会标的广告公司,竟然把“启航”做成了“起航”,偏巧我们是会前20分钟才看到的,根本来不及修改了。算了,这是个小小的缺憾吧。

呵呵,我怎么感觉我有导演的天赋啊?

当然要格外感谢小梁加盟教导处,有了他这个得力助手,我真的是想做到哪一步就能做到哪一步了。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领导颁发毕业证书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为父母献感恩卡,拥抱父母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给班主任献花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孩子拥抱班主任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孩子们流泪了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小男子汉们也哭了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尽情地拥抱老师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表彰百名优秀毕业生
我们的毕业典礼 - 空雨凭栏 - 心 亭

毕业宣誓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