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这个周末  

2014-06-17 19:38:3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下午5:00,约好了刘来接我,整理好了该带的物品,手袋放在门边案几上,手里拿着手机随时恭候——只等刘的电话一来,就可以回家啦!

——自从搬来了新校,离家的距离有10余里,平时工作时间要么住在学校,即使晚上回家也常常是21:00以后了,第二天又得在早7点前出门。只有到了周末,心情才真正轻松起来。

果然手机铃声响起,打开屏幕时却让人心里一沉——是领导的电话,此时领导来电话,会有什么好事啊?

果然,这个电话安排的是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挂断后我又打出去至少20个电话,细致安排了截止到第二天晚上八点的事——截止到晚八点,是因为我需要给自己留出汇总材料,向领导汇报的时间,然后才能把后天(星期天)派人去远处工作的事安排妥当。尽管身边的小梁一个劲儿说让我回去休息,说第二天晚上他自己来,可是大家都是好容易摊上个双休日,我怎么忍心全给人家侵占了?

一路上坐在车里,接进来的,打出去的,电话没有停过,车都到了家门口了,我的电话还没打完——直到晚上8点。

第二天,周六。早七点半,领导的电话又来了,询问昨天的工作和今天的进展情况,然后又强调了重要性,要我再向相关人员发通知,强调。我于是开电脑,上网,登录校讯通,编辑短信,发出去;然后开始做我的那一份工作——这样的保生源,我们每人都分包了两个班级,偏巧我负责的那个班,好苗子特别多,前期经过了百般努力,效果却并不理想,我自然轻松不起来了。

九点左右,领导的电话再次打过来;

十点半,又打过来;我再发短信通知,再打电话。

将近十二点,再打了过来,是告知我局里的新决定,我很敏感:“这样的话我们不是得赶快通知包班领导和班主任去学校候着吗?”,可领导说不用,再等等看,还要我时刻关注手机。

十二点十分,正在做手擀面,电话铃响,于是赶快接——果然是要通知人集中开会的,但此时离开会时间不足两小时,显然不能只发短信了,于是先打给小梁, 我俩分了工,分头通知。

十二点二十分,领导的电话:“你先早点过来,准备一下相关的材料!”

十二点五十分,我骑着车子从家里出来,天阴沉得厉害,好像随时会下雨,但我已经没有重新返回取雨衣的时间了,那就骑快点吧。

十三点二十,到达教导处,查收了从昨晚至今的材料,简单做了汇总,然后请示领导;开始迎来班主任和包班领导,聚齐后一起去领导办公室开会。

领了任务出来,大家共同乘车到局里开会,感受形势的严峻和任务的艰巨,然后按照局长亲自安排的人员分工,开始在副局长、股长副股长的带领下,连同班主任一起奔赴学生家做保生源工作;

21:50,在街边摊位上胡乱吃了几口饭,然后再联系又一家学生,再出发;

23:00,在局长办公室集合,汇总情况;

23:30,在学校教导处与工作人员一起准备明天要带的材料;

24:00,进了家门。

第二天早晨,学生家长的电话把我从沉睡中惊醒,随后是被派的两位联系我陈述情况变化……

周日就这么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昏昏沉沉;但同时却又有几分庆幸:保生源工作终于划上句号啦!

周一上午,再陪一中校长为学生做工作;下午,再与两位主任一起给两名优秀生做工作;

真累!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