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坐车更开心  

2014-05-30 19:57: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年就不断有同事开始“组团”去驾校报名,于是我便会常常得到他们的“加入”邀请,但我总是报以摇头,再附带着解释:“我实在太笨了,不可能学会的,我还是不报了吧。”

他们哪里会知道,一听到报名学驾照的提议,我都会紧张得手心沁出汗来,不信可以来检验一下:真的就湿漉漉的呢!

后来几次本番被邀,我便拿出我一贯的诚心诚意,给大家讲起我这人“天生不善运动”的桩桩件件来——

我的同龄人大都是上初中前轻易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可我却是在师范两年后,在母亲和哥哥的逼迫下,不得已才下定决心开始学习。那个暑假的中午,哥哥每天推着他那辆珍贵的大包链凤凰车,带我到村头的小路上学骑。在那条被两侧地里的秋玉米弄成了绿色通道的小路上哥哥他在后边紧紧地扶着后座,我在前边笨拙地左冲右突,胡转乱拐,我泄了气使小性子,哥哥就耐心地鼓励我——整整两个月时间,好容易敢独立骑车上路了。

可是临毕业前到乡村实习,哥哥把心爱的车子让给我,我却天天在路上摔跤,最严重的一次,竟然把钥匙摔断在锁孔里了……

我和同伴们一起去露天舞场看跳集体舞,天生灵巧的她们站在那里观察一会儿,就能随着大部队踩着音乐翩翩起舞了,可我还根本没弄清任何步伐特点,央一个伙伴停下来教我,她慢动作演示了几遍我还是一头雾水不敢迈步——不过最终也能学会,只不过是自己回去后想着步子认真琢磨好半天,才算是掌握了步伐,然后第二天再继续向他们请教……她们一看就会的动作,我怎么着也得努力练上三天才算有个样子!

和我同龄的女体育老师琴,就曾经给我下过评语:“你这人是典型的大脑发达小脑不发达,小脑是主管运动的!”

 

记得那几年开始流行女式摩托时,看同事们一个个优雅潇洒地骑着各式色彩艳丽款式别致的摩托车,文忍不住想动员我,但深知自己笨拙的我哪敢尝试呢,假期的校园里平坦空旷,我尚且没有勇气试骑,当然更不可能在路上骑行了!

再后来电动车开始盛行,恰巧我们刚搬了新家,离学校远了,这次文不容我推辞,甚至没和我商量,就在一个工作日的上午打电话通知我到车行去,去时他已经和朋友们为我选好了那辆天蓝色的女式电动车,我一看就喜欢得很,便同意他付款。随后他他教会了我简单的操作要领后,说要和朋友们去吃饭,“你就自己骑回单位吧。”说完就和朋友们坐车走了,可他却不知那一段不足两公里的路我先是推行了一大半,才在路人诧异的目光下不得不“冒险”骑了上去,终于战战兢兢地回到了学校。

现在?骑电动车当然没问题,只是同伴们有时候同行需要被带着的,从来没人愿意选择坐我的电动车;那天妹妹说她的朋友在街上看到我骑电动车,“本来想和你姐打招呼的,可一看她那架式,我就远远地躲开了,她骑电动车给人的感觉好像随时都会摔倒呢!”

——哈哈,我都这么笨了你们还敢动员我学驾照啊?

后来我还真消停了两年,周围的同事大多都拿到了驾照,也没人再动员我了。

可是前一阵子买了车之后,我的耳边竟然又充斥着这样的劝告声了:“自己家有车还不赶紧学啊?”“你呀,太落后了吧,数数看我校还有几个人没驾照的?”

不仅是同事,朋友们也是一样,见面或是电话,一听说我没驾照,那建议声就不浪高过一浪了,他们的劝导理由倒是很诱人,说是“开车就开心”——这可不行,我得彻底打消他们的好心。于是我脱口而出:

男人开车开心,女人坐车开心!

 

嘻嘻,就是这句了,今后谁要再劝我学驾照,我婉拒的理由绝对充分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