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最管用的法子  

2014-05-27 09:32:5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在小敏带动下,去登了两次山,登山的瘾重又被勾起来了。昨天下午看俺家的“司机”恰巧有空,就约了他放学后去登山。“你不用来得太早啊,听说山门四点半开始关,要到天快黑时才放行呢。”

6点20坐上车,不过三五分钟便到了山门前,透过车窗看到山门紧锁,门上的告示牌清晰醒目,我不禁有些担心,怕今天要空跑一趟。和霞一起下了车走过去,隔着铁栅栏门问门房里闲坐的工作人员:怎么不开门啊?开了门让我们进去好吗?好不容易来一趟。

那人面无表情:没看到牌上写的吗?今后不允许锻炼的人进山了!

我们讪讪地站着,小声商量着要不要像去冬那次一样找条小路试试,这时一辆白色的轿车径直开到了最靠近山门的车位,一位身着深蓝色连衣裙的美女下了车,看着我俩微微一笑:“怎么了,不让进去吗?”

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她很轻松地边走向前边说:“不让进就跳进去,走!”

啊?!我和霞两人对望一眼,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再转着看向她时,只见她从从容容地走到门边,先用左脚踩了最低的那级铁栏,然后再右脚再向上踩到低门的上沿,再换了左脚向右跨一步,绕过那根最高的铁杆,然后左脚向左,上右脚,轻轻巧巧地一迈,就到站到了门户前的台阶上,然后缓缓地走下去——这就上了登山的大道中间了,她还没忘了回头招呼门外看得目瞪口呆的我们:来啊,跳进来吧。

我正疑惑间,霞鼓励我说:走,咱也跳进去吧。

于是我的左脚就迈上了最低的那级铁栏,右脚再上去……门房里出来一位妇女,有几分严厉地说:你们怎么敢跳啊,要是摔了你们怎么办?正对门房口坐着的男士也站起来阻止。我胆怯了,但身后的霞立刻应道:摔了不让你们负责!人家跳你们怎么不管?

哈哈,有了霞的“保护”,我终于也站在门内了!

紧走几步,我俩追上了那美女,她正随着手机里播放的戏曲名段,唱和得起劲呢——真的特别好听,对戏曲有几分偏好的我感觉她字正腔圆,嗓音甜美,似乎不像业余爱好级别的,不觉多了几分好感。大家相跟着走了几步,便开始随意聊起来,我俩有几分“佩服”她,便开始谈论刚才的“入门动作”,问“你常来吧?看他们都不敢阻拦你。”

她笑着说:过去我常来,哼,少说和这里的人也吵过三四十架了,明明是休闲锻炼,他们为什么不让进!吵得多了,他们就没人再管我了,现在的事不就这样吗,你说好话是没用的,就得硬来!瞧瞧那些钉子户,谁敢拿你怎么样?!

登山路上,这番话我回味了好久——话粗理不粗啊,现在的社会,似乎还真是适用这样的“强硬之法”,硬的和横的就是比谦和文雅管用得多!看来在不违背合理规则和道德标准的前提下,有时候真得向人家学学呢!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