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国旗下的讲话  

2014-04-28 10:45: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该说,有好久都不曾这样激动过了。

在我当着全校近3000名师生的面,用并不洪亮的嗓音,演讲了十几分钟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是的,我是脱稿演讲,那近三千字的演讲稿,因为完全是我个人发自肺腑的感悟,所以在一气呵成稿子之后,我几乎只是通读了一两遍,便能很流畅地背诵下来了。这两天我在静下心来的时候在心里默背了几次,隐隐觉得自己似乎还有这样的能力,便暗暗下决心努力试一把。

今晨早起,当我去叫霞一起晨练时,她吃惊地说:“你今天不是要讲话吗?还有时间去锻炼?”

呵呵,那有什么,那演讲稿上的字字句句,不全都是陈述学校里我亲眼所见的一件件事实吗?我并不需要刻意地背诵,今天只要能克服开始那一瞬间的紧张感,我相信我能讲好。

尽管有信心,但在升旗仪式开始前,我还是把稿子放在了讲桌的桌斗里——以备万一嘛,现在的我可不年轻了,万一记忆力不争气,我总得有退路吧。

后来走上讲台时,我几乎没想起来桌斗里有讲稿这回事,“明媚的朝阳播洒着福光,和煦的晨风传送着清新……”一旦开了头,我便开始了我的陈述——我的眼前,浮现出这半年多来因为改为寄宿制老师们辛苦忙碌的一幕幕场景,我只是满含着真情在向同学们诉说,诉说着我们的老师关心爱护学生的一桩桩一件件……原先默背一遍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可今天,我似乎觉得稿子实在太短太短,我所说的那些与老师们的付出相比还是太少太少!

回到办公室后大家告诉我,那些话语几乎惹出了他们的眼泪,我说:我们的老师就是这样做的,只不过我稍微系统地整理了一下,挑一部分比较典型的集中起来展现给大家——仅此而已!那绝对不是因为我的稿子有多么感人,更主要的是我们的老师们实在是伟大。

我记得昨晚妹妹来找我玩,拿起桌上的稿子随意浏览了一下,然后感叹说:“老师这工作真是不好干啊!”我只是微微笑了笑——正如我稿子中所说:今生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是这样无怨无悔!

是的,我今天是激动了好久才完全平静下来——这是因为,我的身边有着如此多如此优秀的同事!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