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过节  

2014-03-07 21:17: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下午,学校专门召开了表彰会,除了表彰巾帼十佳标兵,还表彰了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好女儿,又另加了一项好家属——特别奖励给那些支持我校女教师工作的男士们。

昨天下午的评选过程,我是全程参与了的,于是那种极度的空虚与失落便如以往的这几年一样,再一次侵袭了我的头脑——我内心深处很想为自己发一项奖,可是仔细揣摩一下,这些好妻子好儿媳好女儿好母亲,我又何尝够得着其中任何一条呢?作为女人,年过四十,竟然活到了这个份上,我真是可悲!

过去每每诉说着“我不是个好女人”的话题时,我内心深处倘有一项值得骄傲,那便是“我至少是个好职工——我是个好老师”,可是现在,我再也不敢说这样的话了,甚至连想也不敢想了,我早已经堕落了,堕落成了一个随波逐流的庸俗女人,没有事业的追求,也没做好妻子的角色,更不是个好母亲——我活得多么失败!

表彰会上先是由各教研组推选出的代表演讲——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慨,竟引出了我的泪,今生作了一个女性,而且是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和男同胞一样在职场上打拼,我们还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孩子,我们何其艰难?!职场上的种种,没有谁会因为我们是女性便可以网开一面……

最感人的环节,是男教师向女士们献花——有些女老师感慨说,都活了五十岁了,这还是平生第一次收到鲜花——那一朵朵红玫瑰,此时代表的含义可能与人们惯常赋予的并不相同,但这份感动却是实实在在的。

在我,今天的感慨更不同于往日,几个月来特殊的家庭生活,让我越发更成熟了几分,我并没有如那一年般陶醉于眼前的喧嚣,心头的惆怅在心头弥漫着,萦绕着,竟挥之不去。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