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多么希望  

2014-03-28 23:01: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再和几位同事去看史老师——她静静地躺在床上,额头上有热敷带遮着,几乎遮住了双眼。问她话,她似乎没有听见,双似乎睡熟了,室内只有她规律的呼吸声。她的爱人在旁边解释:从昨天到现在,几乎没吃一点东西,只喝了几口水,根本不愿意说话,昨天她姐姐打电话过来,她怎么也不愿意接……刚才你们打电话说要过来,她只说了“真不好意思”,就再没别的话了。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这曾是一位多么热爱本职工作的好老师啊,尽管她“认真得有点过了”(同事的评价),但她真的是品尝到了职业的幸福感了呀!业余生活中,她又是个精致的女人,把自己和家人都打理得那样井井有条。等那些男士们出了门,我轻轻抚着她的额头,劝她一定要从心里放下时,她用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今天是周末,请你协调一下,给我们两班的学生布置适量的数学作业吧。”那一瞬间我有些震惊:我以为经受了这么久的折磨。再加上昨天她的昏倒,她强烈的责任感从此会打一点折扣,却没想到她这简短而微弱的声音竟再次把我征服了。

 

——要知道,我那份极强烈的责任心,就是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点点复滴滴,渐渐被磨没了。

——要是真磨没了多好!可惜只过了不到四个小时,我就又因为责任心的问题犯了个“错误”!

有时候总是想不通,为什么那些人会那么不露痕迹地拿捏着与人相处的尺度,用着你的时候,那语言神态表情竟能把握得那么好,而一旦你失去了利用的价值,他刚完全是另外的嘴脸了——我是早就认清了他本质的,但生性的直率却偏偏让我在不经意间就被那些巧言令色给迷惑了,而等到他的另外一幅嘴脸显露时,我却偏偏又因为牵涉到工作问题又不得不较真——至于中间和稀泥的那一个,那是早就让人失望透顶的啦,还指望会有什么翻新的手段吗?

——明明知道工作于别人的意义也不过那样子,但却仍然会心痛不已:真的就是这个世道了吗?还是只能怪我自己倒霉?

刚才到新博友处拜访,竟又看到了三毛这段精致的心境写照——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

                                                              ——三毛《雨季不再来》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