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花开了  

2014-03-26 21:36: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几乎日日蜗居于校园,偶然看到外面的早春风景,几树嫩绿柳,几丛粉杏花,星星点点的枝头嫩芽……我除了欣喜,便有一丝酸楚在心头:如今的生活都乱套了,我竟失却了觅花看花的心情!就说这开阔幽静的校园吧,绿化面积也不小,可惜时日太短,我竟找不到校园里的春天!

——校园里的几处花坛和绿地,此刻倒也显出了春天的气节,可惜因为是“新生”,还实在太娇弱了些。譬如前天,我为寻找绿意特意绕道回宿舍,倒也真就看见了两栋教学楼间的花坛里,那些不过半米高的小“树”上,竟真有三五杂瘦骨嶙峋的红叶李花——可实在是太不显眼了,我竟没有丝毫的感动。

春天真被这高楼阻在了外面?!

今早从宿舍出来,恰与霞同行,等到一号楼着的花坛边,我不经意间望过去,然后便实实地惊叫了一声:“快看,开花了!”

——连霞都震惊了,一是很久没听过我如此激动的声音,二是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不是日日都要走过几趟的路吗?怎么此前一点迹象也没看出来,今日就开出了这么“繁盛”的红花来了?!


2014年03月26日 - 空雨凭栏 - 心 亭


2014年03月26日 - 空雨凭栏 - 心 亭

这是什么花啊?我俩不约而同地问道,然后又不约而同地尽量将身子俯向前,用两双老花眼拼命地瞅着那枝头挂着的花木“名片”——是什么梗海棠?唉,实在看不清了。

通往办公楼的路,因为这花变得多了几分喜悦,我思来想去,竟记起了往年此时登月山时山门旁院落里那一树繁盛得令人陶醉的海棠花了——是啊,眼前的花怪不得似曾相识呢!

总算在校园里觅到了春意!

 

——我会记得,我在新校园里看到了盛开的春花,这一天,是2014年的3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