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无语  

2014-02-24 21:26: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语,是因为今天一天说了太多的话,多得嗓子都疼了,几乎懒得再发声了。

无语,更是因为见识了某人的极端自私,甚至都不能接受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不通情达理者,真让人无话可说了。

平时相处的同事有了难处,在并不特别困难的情况下,难道伸个援手就那么难吗?何况这还是你的单位,是你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单位,你竟能忍心不考虑大局,只顾及自己的那点儿私利,好意思吗?

好话说了几箩筐——这就是此刻我坐在屏前回顾自己这一天时的真切感受,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也真能那么“软弱”地几乎是“求”人家——要知道,平时我很少求人的,或者甚至说,我为自己的个人私事,根本不可能去这样对不可理喻者再三再四地放低条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可一向是我的处世原则!

可今天我却完全是另一个角色了,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转变,得归功于我的工作,我感觉我就像是被领导派出去的谈判者,为了单位的利益,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步,我甚至都不惜“贬低”自己,一改自己平时“遇强则强,遇弱则更弱”的作风,一次次答应对方提出的苛刻条件,最后连我那“幕后”的大老板都失去了耐性,而我却反倒开始“反客为主”地劝了他那致命的一句:“那有什么,我们都让了这么多步了,不差这一步。”

今天我想到了好多词,比如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比如贪得无厌,欲壑难填,比如说蛮不讲理,胡搅蛮缠,比如说厚颜无耻,不可理喻,但思来想去,还是有一个最准确的定位——这是典型的乘人之危,她这就是不折不扣地乘单位之危!

给一个乘人之危的人提供了那么多优惠条件,想想就像吃了个苍蝇一般让人难受!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这是为了我的单位,为了我的工作啊,我没办法懈怠,假如是为我自己,那我一定是宁死不屈的!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