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调动  

2014-02-20 21:17:33|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树挪死,人挪活。

这样的古话,或许真的很有道理吧,要不然,怎么这样一个年假过去,只是一学年中间的学期转换,怎么竟会有那么多的学生和老师都与调动产生了联系呢?

我与此也有关——哈哈,不是我,是我的工作。先是那样调转来的学生,我得负责想尽一切办法将他们分配到相应的班级里去,“这样半路转学的,多半是在原先学校呆不下去的问题生,我们不想接收!”班主任们的心思,对于我这个做了二十六年老师的人来说,能不理解吗?

可是不行,人家可都是有来头的,你们不想要,我能退给校长,让校长再给那些“来头”们退回去吗?当然不行。

 

我们学校迫切地需要一位某学科老师,迫切的程度就是,如果这开学第一周再不到位,那下周甚至有可能会在我校发生罢课的“危险”。于是我开始天天催校长,甚至晌晌催校长,可校长又有何办法呢,除了再三再四地往局里打电话要人,又能如何?

眼看就要办好了,但一下子又变得完全渺茫了,这是怎么回事啊?纠结了这么几天,结果竟然是那个样子——出乎意料吗?只是出乎我这样的人意料罢了,但仔细这么一想,这明明是在“情理”之中嘛,还是我太不成熟了!

晚上接到青的电话,她的调动终于也完成了,完全符合之前的“理想”,并且几乎可以算是没费“吹灰之力”!

——原来,事情的调动是那般复杂,却也是这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