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及时  

2014-02-19 08:52:21|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和友人夫妇一起吃饭,席间大家随意地感慨生活,她提到了自己家新买的轿车。

“他一直念叨着想要买车,可我不同意,这不刚买了房,月供,可是那天年仅五十三岁的表哥突发脑溢血过去了,参加完葬礼回来,我一下子就想通了,忙碌了大半辈子,总是这也不急,那也不舍。总说要着等等再说,等等再说,如果出现什么万一,没顾得上享受一天生活,那岂不是太遗憾了?干脆就借钱买了这车。”

时间过去好久了,但她的这番话却总忘不掉。及时行乐这样的话,过去绝对是不喜欢的,总觉得有许多颓废的因素在内,可到了人生这一阶段,见多了生老病死,经历了一些人的突然变故,渐渐意识到人生无常的话,并不只是空虚的感叹语,也许真像小时候常听大人们感叹的那样“也许今晚上脱了鞋,明早就再也穿不上了。”于是整个人的思想,就更现实了几分。

是人,生活在地球上,就应该多接接“地气”的,只一味地活在云彩眼里,只怕现实世界真就容不下了。

在不违反自己原则的情况下,多向生活妥协吧,哪怕只为了更轻松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