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辞旧迎新  

2014-12-30 17:07:04|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9日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数九寒天,冬意正浓,沐着凛冽的寒风,迎着黎明的曙光,我们又一次齐聚在光智广场。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朝阳一同冉冉升起,此时此刻,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心中涌动的,是祖国繁荣昌盛的骄傲;作为光智一员,我们心头涌起的,是学校日益进步的自豪。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冬至饺子的馨香仍在回味,圣诞狂欢的气息尚未消散,元旦的身影已近在咫尺。同学们,老师们,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我们又站在了时光的交接处,在这辞旧迎新的特别时刻,你是否心潮激荡、感慨万千?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4,我们光智中学日新月异,硕果喜人:中考创造新辉煌:培育全市状元、县前十名独占九名、一中上线207人;均衡教育迎国检,作为全县首站,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高效课堂更灵动,五步释疑教学法插上了和谐互助的双翼;阳光体育大活动,绳采飞扬舞韵律,课间跑步靓青春;真抓狠抓在校常规,呈现欣欣向荣新面貌;巧抓细抓餐厅宿舍,迈上规范管理新台阶……

就是同学们自己,又何尝没有体验到成长的新快乐呢?七年级,加入了光智的温暖怀抱,褪去小学生的青涩,顺利完成向初中的过渡;八九年级,个子长高了,知识丰富了,好习惯养成了,心智成长了,拥有了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伴随艰辛。敬爱的老师们,这一年,也许你的腰身佝偻了,眼睛老花了,皱纹多添了几道,白发多长了几根,但我们却可以挺起胸膛问心无愧地说: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我们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付出,学校的强盛是我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累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预示着新年的开始,更预示着新希望的开启。新的一年就要到来,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一年之计在于春”,老师们、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晋人陶渊明有“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之感叹;今天的状况,由昨天的努力所决定;明天的生活,将取决于今天的付出!我们坚信,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就有回报,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就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意志,更加执着的追求,更加求实的精神,更加努力的态度,放飞激情,挥洒汗水,携手同绘我们美好的光智梦,并肩共创光智中学灿烂的新明天!

最后,请接受我诚挚的祝福:祝各位及你们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