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搬“家”  

2013-10-16 17:14: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到局里去开会,因为要帮好三个科室捎带交材料,我出门的时间早了些。

会议室在三楼,我先去二楼人事科交材料,“上楼梯右手边第一个门,给肖科长”——我记着梁主任嘱咐的这句话,上楼就右拐,差点儿和正要出门的肖科长撞个满怀。他领我进了屋,我吃了一惊:这人事科怎么像在大扫除啊?地上东一叠西一撂地堆着些凌乱的资料和书籍,我们走到桌边,桌子上也是乱七八糟地满是文件资料,他腾了点地方看我交的材料,一边询问我具体情况,要我在某项旁边做个标记——就这么三两分钟的功夫,我俩的对话竟三次被人打断——他的室友们不断询问他这份那批文件的取舍——“这个要不要搬?”“那些干脆扔了吧?”

我明白了,他们这是正准备搬“家”——科室要换地儿办公了!

从人事科出来,恰好看到罗局长在走廊时和左主任说话,我赶紧“凑”上前去,等着——手里这份交督导室的材料,还需要先让局长审查签字呢!在和等待的这五分钟时间里,只见走廊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各科室的人,他们手里或捧着材料,或提着整捆的书,还有的拿着办公室内的衣架等在走廊上清理灰尘。“萍姐,是你啊?”瑞彩从正对面的屋里走出来。“你怎么在里?我正要去你们屋子里交材料呢!”“姐,我们搬到这间屋子办公了!现在想请你进去坐坐还不行,正在搬,乱着呢!”——啊?原本督导室在一楼,是两间屋子,坐了五个人办公,现在搬至二楼这一间屋子了?!

我交了这份材料,看时间紧张,把手里的第三份材料放在包里,赶往会议室。

“今后教研室搬隔壁了,大家记住啊。”刘主任开篇第一句,竟也是搬家!

会议结束后我多了个心眼,“谁知道劳技中心搬哪儿了?”——呵呵,这可真没白打听,因为这个中心不仅是办公楼层变了,连楼都不是原来那一幢了!进了门,君正在打扫,我一问搬屋的事,她说“这次我们办公室由一间变两间了——是和XX科室共用一个屋呢!”

……

晚上和刘的同学们一起吃饭,桌上的话题竟也是搬家——连县委县政府大院内,也是在大搬“家”呢!

 

这不过年不过节的,干嘛这么大肆地搬“家”呢?

——嘘,这可是大领导的英明决策!领导干部的办公面积有了明确限制,谁也不能违规!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