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广场月考  

2013-10-14 20:17:1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智中学第一届毕业班第一次阶段性测试。

上周一假后返校,我们再三斟酌,选定了10月14日——查了天气预报,恰好这一天开始降温,由一直持续的晴朗天气,31度的高温,到这一天会降至23度,多云。老天怎么这么给面子呀,温度适宜,光照合适——我不禁有些沾沾自喜于自己“择日子”的“才华”了!

上周六下午放学前,特意打开网页再查了天气——嗯,一切顺利!

昨天傍晚手机收到预报天气的短信,我不带悬念地打开来看——“啊?明天竟然有小雨!”虽然独自在家,我还是嚷出了声!随即给年级组长打了电话——“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我们得做好两手准备了,明早如果没雨,那就按原计划,通知班主任在早七点半前将学生带至综合楼前广场,自搬凳子当书桌,并带一撂书当凳子;如果有雨,那就利用宽宽的走廊,每班45人在教室,25人在走廊。”

今早,我自动放弃了步行上班的习惯,为的是早早到校“观天象”。早晨学生到楼前时,天气阴沉得厉害——都几个月没下雨了,不会这么巧吧?偏偏今天就能下得来?——30名九年级教师,大家是一样的心情。

第一科考语文,两小时时间里,天的确没下雨,但温度似乎比预报得还要低一些,孩子们坐在书撂上就着凳子答题,尽管都穿了长裤长袖,但未免显出几分瑟缩来,队伍中间监考的老师们,却没那么适宜了,尤其是像我一样穿着裙子的女士们,大家只好双手抱肩来取暖……后来纷纷交替着去宿舍取了厚衣服来加在身上,年轻的小郭老师,大概不好意思张口,但我一看到她那网纱的衣袖,立刻果断地另指定了一位老师来替她,让她立刻回家去加衣——老师们够辛劳了,再因这月考给冷出病来,我如何担待得起?

第一场结束前我去请示领导,他很坚决:“只要不下雨就在外边考吧。”——不是他心狠,实在是因为近70名学生同坐在教室里有些拥挤,考出的成绩真实性需大大地打个折扣。

第二场数学仅剩下15分钟时,阴霾的天空终于飘下了零零星星的几点小雨滴,“怎么办?”主任和组长一起问我,我站在广场上,在学生中间,仰了脸望天,随时准备雨有加紧趋势时立刻“鸣金收兵”……

只剩下6分钟时,收卷的哨声终于响起来了,不过5分钟内,同学们迅速交卷、撤离,等我透过算定窗户再望向广场时,广场砖缝间早已是坑坑洼洼积了水……

下午的两场,改在室内。尽管监考老师们更加尽职尽责,但考试纪律和上午的广场相比,多少还是要打些折扣的。

今晚,风停雨住;看天气预报,明天白天晴,气温17度——敢情,憋了两个多月憋出来的这点雨,就只下了半天啊?就是这半天雨,硬是迫使我们改变了广场月考的方案!

有时候,老天就是这么不尽人情。唉……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