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此刻  

2013-09-04 16:51:3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我在新校区三楼北侧明亮宽敞的办公室里,悠然独坐。

二十天前,八月十三日早晨,接到学校班子开会的通知,骑着电车驶向这里,车轮一圈圈转动,似乎碾轧在我的心上,心情,五味杂陈并不足以形容,但至少包含了离别的凄楚,解脱的轻松——那时候,每一次到这里,都曾都被看作是最后的告别。酷暑的骄阳下,正对校门口的大楼上,三楼的两个大窗户后面,已有属于我的两间办公室,开了空调,立刻就能营造出一个清凉舒爽的新世界——随着搬迁,我们的办公室条件有了质的提升,可是却安放不了茫然无措的心。

上午是学校的会,下午是局里的会——招生工作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忙碌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袭来。

原本生源就火爆,如今的新校区规格扩大,当然更是火得不得了,新校区格局不同,招生范围不同,再沿用过去的成规当然更不成,几乎是随手拈来的新办法,竟也能顺利实行且效果颇佳——曾经一度消失殆尽的自信,就这么一点一点地回归。

招生工作,原本一年一度,可是于这个进入教学处室部门七年有余的人来说,却变得格外陌生了。直到今年,才算是真正走进了局内。

一楼有我们的教导处,三楼有我的办公室,宿舍楼有我的一个小窝——不管怎么讲,我此刻都完全是这里的一员了。站办公室窗前,望向公路对面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时,我不止一次想到“宿命”——看来,我与这所学校真是有不解之缘。

于是有了此刻的安然。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