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周记  

2013-07-09 21:46: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日
早上,在大雨滂沱中文和司机出发到洛阳去接儿子——儿子终于拿到了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为了赶时间,坐了高铁回来,西安-洛阳只需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妈,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时间比金钱更重要……我缺的是时间。” 这孩子,他也知道只能回家来住两天就要远赴广东上班对于我们这个家来说是多么遗憾的事了。
上午11:30,冒雨到北关居委会开出了户籍证明,下午再去派出所和公安局办理相关手续——非常顺利,虽然文因为中午重要的应酬喝高了,但有我和儿子两人,一样能把手续办得又快又好,“ 这么快就办成了?” 连司机都有些惊奇,他大概是准备好好等着一大段时间,却不料竟如此顺利。
于是空余出半个下午,那就陪儿子逛街买几件衣服吧,过去他的衣服毕竟孩子气浓了一些,现在要到单位上班,是大人了,应该换风格了,但选来选去,他还是喜欢休闲款——我总在极力劝他多买些衣服和日用品,可儿子主意坚定,一切从简,唉,儿行千里母担忧!

5日
起个大早,到校大早,因为我们今天是旧学年最后一天,而这一天安排了重要的考试和评卷工作——为了新学年新校区做准备,大班额好像不行了,那就再考一次成绩备用。自从上次小会议上领导提出了这个思路,我便做好了打算。一上午考语数英三科,下午紧接着评卷,然后开全体教师会,安排布置放假事宜——这样的紧凑,似乎这所学校建 校以来从未有过,刚开始有这个构想时我也略有担心,怕大家怪我太过于“苛刻”,但一想老师们可以由此多出一天假期,也便释然了。
6:55监考点名,7:10第一场考试开始。8:00左右安排为监考教师将早餐送至考场门口;第二场9:00开考,近10:00时再安排为老师们送矿泉水到考场;第三场结束时间是12:10,未等结束,西瓜已经提前买好切好放在桌上,伙房也为大家准备好了午餐;下午安排13:00开始评卷,但吃过中饭后老师们自觉将时间提前了……
下午17:00,全体教师会在会议室举行,安排布置放假——这学年就这么结束了,这所学校的初中阶段生活也就此结束了。

6日
在家陪儿子一天。
上午文到邮局取回儿子从西安寄回来的行李,然后就帮儿子整理行李——带什么衣服,什么用品,一件件仔细筛选,而且“矛盾” 一如继往,儿子要从简,我总想着要让他把所有的东西带全……可怜天下父母心了!
儿子即将工作前在家里能吃三顿中饭,前天中午我匆匆忙忙做了米饭,昨天是他们爷俩在老家公公婆婆那里吃饺子和肉馅茄子,今天中午吃什么?昨晚我们三人一起散步时就商量好了,我要为儿子做手擀面叶!
尽管表现得很平静淡然,但儿子吃到嘴里时仍然不由自主发出了赞叹声——我更是感慨有加:儿子,只怕今后妈妈能为你做手擀面的机会不会太多的,而你远在几千里外生活,由北方到南方,只怕饮食上大有不惯的……唉!
下午文去邮局寄行李到儿子的公司指定地点。然后我陪儿子逛超市,晚上准备好了行囊。
傍晚开始要儿子和亲人们再联系告别——毕竟是一走几千里,而且由学生到成人,这个转变太大,我觉得对近亲们应该有个告别。下午葛老师特意冒着骄阳骑了车子过来看明明,说起他幼时至长大的种种,真让人感慨……
妹妹特意赶过来给儿子添路费,当时已经是23:00了。

7日
早上3:20起床,准备早饭,然后叫醒儿子。
4:40,汽车到了楼下,我们出发。
6:50,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取了票后,三人站在广场上聊了一会儿——没有买站台票,这又是始发车,儿子七点二十就拉了行李箱,在我的泪眼模糊中进入了侯车厅大门……
一直有短信联系着,儿子进了指定侯车室,上了车找到了座位,火车开了人比较多,睡了一会儿,车过武汉了,又过长沙了,快到广州了,就要下车了,走到报到酒店门口了,报到过发了“入职指南”了,和新同事们聊天,坐上了开往阳江的班车,班车行了两个小时还未到,岗位大概会有些变化,终于到房间了,发了三张照片过来——空调电视洗衣机,衣柜书柜床头柜,书桌电视桌,阳台……呵呵,这下子,我牵挂了一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8日
昨晚一夜几乎未进入深睡状态,心思一直在梦境与现实间恍惚,脑海里全是儿子在遥远的阳江之情形……
昨晚十点接到短信通知,早上到局教育股取中招成绩,又是一年了,去年七月八日冒着大雨取中招成绩的情形我可还历历在目呢,这一转眼竟又过了一年,人怎么可能不老啊?!
于是一整天就为中招成绩而忙了,忙里偷闲将办公室里的东西拉回到家——另一部分很少的一部分放在新校的办公室,据说明天就要到新校区办公去了。我好像感觉完全麻木了,怎么没有丝毫情绪波动?
晚上又被领导电话招去给学生做工作——保生源工作又一次拉开了大幕。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