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乡行  

2013-07-28 23:54:4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骄阳似火——今天仍是高温高热,但不同于前几天的是,因了昨日傍晚的几滴雷阵雨,今天颇有一点儿秋高气爽之意味。

午后,窗外的阳光毒得让人害怕,我抹了防晒霜,穿了防晒衣,戴了遮阳帽,撑了遮阳伞,戴着偏光太阳镜,坐在电动车后座上——接受文的邀请,和他一起去单位里值班。

公路上最美丽的风景便是绿树与绿荫——正值暑天,万物疯长的时节,抬眼望去,满世界都是深深浅浅的绿意——我有多久不曾留意过绿色大自然了?

小院里很是宁静,进了他的办公室打扫了卫生,我便坐在屏前,不时有他的兄弟们进来热情地打招呼,问候我,问候奔赴工作岗位的孩子,后来渐渐安静下来了,我便随意在网上浏览些散文——我能感觉到自己心绪的宁静,近来每每在家里休息,要么是捧了小说在读,要么是坐在屏前看电视剧玩游戏,很久不曾有过读散文的心情了……

不知什么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文从门外进来说,他的同事极力劝我们回家,说是他晚上替文值班,让我们只管放心。于是关灯锁门,刚骑了电动车到二门口,那边张哥已经等在了门口:就等着你们出来去吃饭呢,你看弟妹好不容易来一趟——再三再四地推辞,但最后只好从命——乡里人的真挚诚恳,无法拒绝。

吃了饭大家各奔东西,我坐在后车座上回望他们渐渐消失在村镇那边,想起那个安静的小院子,突然有几分不舍——人生过半,愈来愈讨厌俗世喧嚣,芜杂纷争,喜欢宽松的环境,平和的心境。

“下次我还陪你来吧,我这一下午过的,心静极了。”瞧,一反今天他再三再四的邀请,现在竟是主动要求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