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烙饼  

2013-07-26 23:54:1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不得不相信上天的威力——前些日子初伏天,偏巧赶上雨季,日日凉爽得让人几乎忘了这是夏季伏天。可是前天一进入中伏,一切全变了样儿——这段日子已经习惯了最高温度在29度徘徊,这一下子上升到了36度,让人真是适应不了。

每年夏季总是要过十余天这样的日子,暑热难耐,室外并没有灿烂的大太阳,但人们却饱受着高温的炙烤,是那种湿漉漉粘乎乎的闷热,记得小时候母亲在这样的夏季总会感叹说:“古语话说得好啊,‘冷是各自冷,热是大家热’!”现在自然不必这样了,因为只要能进到空调室内,立刻就能把所有与热有关的感受赶得无影无踪!

睡了大大的午觉醒来,又享受了好一会儿的凉爽,这才终于下定了决心,勇敢地走进了火热的厨房,开始做烙饼——或许真是近一年来的调理起了作用,这个夏天,我竟破天荒地开始“汗如雨下”——先用细面锣将适量面粉细细筛好,再兑了酵母粉和好面,我已是汗流浃背了,额头的汗毫不客气地流过修剪得短而齐整的眉毛,直向眼睛里“灌注”,一张接一张的抽纸全都用来对付汗水了,我几乎只能用一只手来做事——那只手现在成了专职的“擦汗手”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画面,炎热的夏季,在灶前忙碌的母亲总爱在脖子上搭条毛巾——呵呵,这方法就是好,至少差不多解放了那专职的擦汗手了!

等着发面的当儿,我准备好了两种馅,一是糖馅,先将花生仁葵花籽南瓜籽细细切碎放在碗里,再取适量的红砂糖白砂糖,又取一勺子的面粉,然后搅拌均匀;二是咸馅,将十支火腿肠逐一去皮,切条,再剁成琐屑,再取适量的椒盐芝麻,再放了五香粉,香油,姜末儿,搅拌均匀。

准备好了馅,那边面已发得即将胀出盆,于是赶快揉面,揪团,然后逐一包馅——呵呵,为了不至于混淆,俺特意在包了咸馅的饼面上抹极少量的水,然后撒上黑芝麻……

前后共两个小时,新鲜的烙饼出了铛,而此时再看我脖子上的那条毛巾——还真能拧出水来了!

整个烙饼过程中,脑海里总有记忆深处的那幅图画挥之不去——犹记少年时,每个炎炎夏日的午后,母亲都是这样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那时候我还奇怪母亲竟然不觉得有着火炉的小厨房热?

——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全被毛巾“吸”走了!

 

年近半百,终于成了一位比较合格的勤劳主妇。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