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网易考拉推荐

儿子发工资了  

2013-07-25 23:53:58|  分类: 家有孔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号发工资——自从儿子7日到阳江报到后,每晚视频聊天成了我们彼此的必修功课,十天前他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儿子说拿到工资后会分其中的一份寄给我们,我肯定了他的想法——反正就是一种象征,我们怎么会花他的钱呢,为他攒起来,将来好买房娶媳妇儿。

中午临时接到下午到进修校讲课的通知,我赶忙开机打印文档,又忙着准备了简单的午饭,想挤出时间来午休。可刚刚撂下饭碗,就听到了手机短信的叮咚声,如果不是为了定闹铃,我甚至都懒得翻看手机——短信广告实在是太多太烦人啦!

“呵呵,发工资喽……X#@&元。”啊,原来是儿子的报喜短信呐!我禁不住欣喜,赶快登录QQ去和他说话,先恭喜了他,然后告诉他我要午休了,因为下午要早早去讲课。儿子回复了“嗯,88 ”  我便放下手机开始睡觉,刚处于迷迷糊糊半梦半醒之时,又听到了短信提示音,打一来看,果然是儿子发过来的:“妈妈,把你的卡号发过来,我给您汇钱去。”呵呵,瞧这孩子,怎么这么按捺不住呢!等发过卡号不多时,再收到儿子的短信:“给您汇过去X000元,大概两小时到帐,您到时候记得发条短信告诉我!”

“啊?竟然汇过来这么多?孩子,你怎么把整数全汇过来了,不是说好了只汇一千吗?你只剩下那几百元钱如何度日?”

“呵呵,妈妈,是为了给你弄个小惊喜呗!”——哈哈,瞧瞧俺这儿子,可真是的,这怎么是小惊喜,分明是大惊喜!我知道他是仗着出发前我们给的那笔足足的“启动资金”,但我还是觉得儿子汇过来的太多了些。

“儿子,反正这钱我们一分都不花的,要全给你存起来将来娶媳妇买房子用。”

“妈妈,才不要呢,你们尽管花吧。”

 

晚上下了班回来,登录QQ时看到儿子的留言:妈妈,你看我爷爷奶奶姑姑他们是不是也应该给一些?您就替我给他们送去吧!

——瞧瞧俺这儿子,这第一个月的工资可就这么瓜分了——你自己不要啦?

正如今天中午儿子说给我小惊喜时,我发过去的一句: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哈,这可是由衷的。

 

儿子长大了,而且很懂事。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3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