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这一周  

2013-07-18 22:04: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不小心,离我上周五请假已经整整过去一周了。

这一周来都做了些什么呢?周五上午直接到医院找卫大夫看病,他果断地要我打了封闭针,一听此言吓得手心冒汗的我,最后竟然是独自接受了这三针——文去交费的当儿,卫医生就已经帮我打完了针。出了诊室的门坐在电车座上回家,半路上突然发现我的右手指麻木至不听指挥了,左手搬哪根哪根才会动——那一瞬间,我有了大祸即将临头的畏惧心理,又怕吓着文,只轻描淡写那么一说,他立刻扭转车头重回医院——呵呵,原来是麻醉药的正常反应呢!

嘻嘻,从打完针一回到家,我可就享受国宝级待遇了!文说什么也不要我做,只管躺在沙发上休息就行——医生嘱我右臂尽量不要活动,他就惦记着了,果然洗脸时要帮我拧毛巾——俺可没那么娇气,好多事可以用左手做嘛!比如偶然上网,就用左手弄鼠标,端饭也用左手,拧杯盖瓶盖什么的,也让左手出力……几天过去,俺可觉得左手灵活多了,抹桌子扫地什么的,毫不含糊呢!就连躺在床上看书时,都是用左手承担书的重量。

这一周,睡眠时间充足,终于补足了这许久以来欠下的觉。

这一周,几乎没有出过家门,更不要说像过去那样疾走或是登山这样的运动了,几乎总是宅在家里,除了倒垃圾,连门都很少出。

这一周,上网很少,看电视也不多,除了家务,业余几乎一直在看书——《康熙大帝》,记不得拿到这套书的时间了,反正第一本看了将近一年了连一半也没看完,可现在天天捧着看了,有时候眼睛都累了,手却实在舍不得放下,一回又一回,一章又一章,真的是欲罢不能呢。

这周更大的收获,在于重新宁静了心绪,回归了生活——俺可真是越来越像贤妻了呢!如果不是右手臂不能太出力,俺甚至可能做得更好。

儿子在遥远的异地,每晚母子俩都要聊很长时间的视频,儿子体检,参观,旅游,培训……每一个夜晚,他都要细细地向我汇报一天的日程,陈说自己的未来规划——天天都有好消息,儿子成了我最大的精神寄托,我甚至每天都盼望着晚上儿子聊天这一刻!

呵呵,这样的生活,平静,宁静。我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