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学生报志愿  

2013-06-06 23:14: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填报中考志愿——本来是极为简单的事件,却因为我县教育的特殊现状,成了一块难啃的大骨头!

省内网上报考,这给考生的志愿取向增加了范围,却给我们的工作增添了无数倍的难度。

地方保护主义,在而今争夺生源的大战中,处于弱势的地方当然会竭尽全力自保,从市到县,我们是弱势中的弱势,自保的力度自然会大些。

逐级会议上的明词暗语,精心设计报名程序的煞费苦心,遭遇懂行家长时的委婉巧言,面对责难家长的示弱妥协——唉,这样的工作,竟也成了考验人各种能力的测试题了!

于公,我们都能理解领导,于私,我们更能理解家长!正如那位善解人意的家长所言:我看你们这项工作就像我们领导要求我们去做拆迁户工作,一声命令,再难也得上!


——只是,自从有了这一项保苗工作,原本辛苦送毕业生的班主任们,过去每每此时享受学生及家长的真诚感激,现在却因为苦口婆心的劝留将这样的情意磨折了大半……唉!

这项工作的最终结果,不外乎就是那一句大实话—— “ 撑死胆大,饿死胆小 ”。年年如是,今年也不会例外。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