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雨中  

2013-06-26 22:30:3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16:40,中招考务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处室耽搁了一会儿,安排了明天的事务,然后就和两位好友去登山——三个人三辆电动车,刚一出县城就发现原本灿烂的阳光竟深深在躲藏在了乌云的背后,天地间变得昏暗一片。

一路上听得她俩家长理短地聊得那么起劲,我却很少插嘴——真的很累,从身到心。每每经历一次这样的大型考试,我需要承受的压力有多大,需要操心的事情有多多,恐怕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况且明天紧接着就是期末的全市统考,我需要操心的还会更多,说实话,如果不是留恋登山的感觉,此时我最应该做的是赶快回家去,洗个热水澡,然后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觉……

存好了车子开始上行,竟不断遇到下山的人们了,此时虽不到19:00,但天地间的昏暗程度让人感觉已经是天要全黑了。山野间时常会刮来一股凉风,震得树叶哗哗作响。我们一边走着,还一边感叹着“ 山雨欲来风满楼 ” 呢!此时遇到一中的冯老师,她老远就直着嗓子喊我的名字:“ 你们怎么现在才来啊?眼看就要下雨了,不怕挨淋吗?” 

这句话算是提醒了我们,当就要走到柏抱椿的那个小院子时,我们欲发感觉到大雨将至的气息了。不知谁提议返回,竟一呼三应了。

到达存车处时雨点已经密集起来了,在关于避雨还是急行的问题上,我们三人的意见又是惊人的一致——就冒雨返回吧,或许还充满诗意呢!

于是发动车子出发,来时的防晒衣暂且挪作防雨衣,但可惜实在不能遮挡多少雨。不断有雨点砸在我的胳膊上背上,冷不丁地让人一惊。路上满是急匆匆赶路的行人,但人家身上大多有雨披遮挡风雨,我们这三个平时的 “ 淑女 ” ,此时多少显得有几分狼狈。突然望见雨中有两位身穿长裙的女孩,只用手挡着头顶的雨,颇优雅地走在雨中,于是赵发了言:“ 哎,看看人家那才叫真淑女呢,我们三个不能这样急了,速度应适当慢一点哦。” 这样的话很起作用,速度马上就降了下来——当然不是为淑不淑女的问题,而是意识到了安全第一。

路上,时有电闪雷鸣,让人心里有几分胆怯。三人不断地相互提醒,“ 不要走在大树下啊!” “ 不要走快车道!” “ 到十字口了,注意看路两边!” “ 把车灯打开,让别人能看得到咱们……” “ 你们不要再走大路了,还是拐进街巷里安全!” “ 你一个人可一定要小心哦!”……

雨很紧,风很急,身上衣服几乎涅透了。但心很暖。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