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远·近  

2013-06-25 22:18: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第一天。

因为到考务室需要准备好自用笔,我于是就想起案屉里的那支黑色钢笔了,于是记忆突然复苏,让我不由自主打了个冷噤——

那是去年中考时,因为需要签名,笔主人就将这一款钢笔借给我用了。现在早就进入便捷时代了,连手中的笔也不例外,文具店里铺天盖地的各色精妙签字笔水笔早就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现在谁还用钢笔写字呀!可是我一用这款钢笔,竟不自觉地喜欢上了它,握它在手的那份厚重感,写起字来的那丝流畅感,哪是那轻薄的签字笔 所能比拟的?我于是对这支笔喜爱有加了,自觉不自觉地便格外多赞了它几回,于是它的主人就很随意地说:“ 那就送给你吧。” 我于是欣喜有加。

中考结束的时候,我在最后的打扫 “ 战场 ” 环节,重又拿起了这支笔,嗯,经过短短两天的磨合……我的确是有些爱不释手了。于是耍了个小聪明——拿着它径直走到它的主人面前,“ 给你的笔 ……” 呵呵,大概我伸出去的手还攥得紧紧的吧,那主人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道:“ 想要就给你吧。” 我还嘴硬:“ 哎,这可是你要给我的啊。”

——呵呵,是不是有些小女孩的鬼花招了?

如今又至中考时,时隔一年,重又看到案屉深处的它,我倒感慨万千了——当初缘于喜欢,巴巴地讨了它过来,可是一年来我可曾使用过一次两次呢?开始是为珍惜,后来却颇觉无趣——小小一支笔,也能盛载最最复杂又最最单纯的感情因素,我甚至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不着痕迹地把它还回去……

现在机会真的来了,又是中考时,又有签名任务,我到时候可以用很随意的动作将其放在人家面前,然后再故作轻松地说:“ 这支笔我用一年了,该还给你了。”  ——哎,瞧瞧俺,这也真够用心良苦了吧?

于是今天早上带了笔到考务室。一天中倒也一字不差地完成了那百余次的签名任务,可惜却始终没有那样的还笔机会——原来就这么回事,可以走在咫尺之近,也就能够远至天涯之外。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