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 亭

筑一间亭,默默地观月,赏雪,听风,沐雨,静静地把心安放在美丽的文字间……

 
 
 

日志

 
 
关于我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尝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

匆匆……  

2013-11-21 15:21: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特别的原因,上一周吃住在校,没有了每日一早精神抖擞地疾步快行,这周二早晨,恢复早6点15分出门的习惯时,首先怀疑自己家的表出了问题:怎么回事啊,都这时候了天怎么还没亮?!

和伙伴们一如继往地说笑着前行,二十分钟后天渐渐放亮,拐了弯后,眼睛不自觉地瞟向绿化带,那些修剪得整整齐齐的低矮灌木丛中,被层层叠叠的墨绿灌木簇拥着的石榴树上,怎么全都落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再放眼望向前方,果然都是一棵棵枝桠伸展的“光棍汉”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不才刚刚过了一周吗?

回想起暑假时节,在这条路上看到的葱葱茏茏的石榴树,看见那繁密的绿叶间开着的重重叠叠的鲜红石榴花,我总会不自觉地吟出“五月榴花照眼明”的诗句;中秋节前夕,每每看到枝头那红艳艳沉甸甸的累累石榴果,大家都会禁不往暗咽津液;中秋节后,气温居高不下,一次坐在车里,我竟意外地发现有一株摘光了果实的石榴树枝头,竟再一次开出了重瓣的红花,我不禁赞叹出声:“都深秋了怎么会有石榴花啊”,同坐的“博士”脱口而出:“可能就是一年两次开花的品种吧”,我可没跟他客气:“哪是什么品种的缘故啊,就是因为天气反常呗!”于是同车的人都开始感叹起过去“八月十五,灶台geijiu”,如今都已进入农历九月了,大家身上还都穿着衬衣呢!

——那个瞬间,我突然记起《红楼梦》中海棠树反季节开花的不吉利预兆,心里暗叹文人善弄玄虚。

眼前落光了叶子的树干,让习惯了绿叶繁茂的我心头多少有几分凄楚——我原本是天天欣赏着那绿色之美的,怎么还会在不经意间错失了那一步步地由繁华走向凋落呢?

再看看路边的行道树,青黑色的枝头已经是“半青黄”了,树下泥土上是稀稀疏疏的枯黄落叶……

到校后拿了那蓝灰相间的“秋水伊人”毛呢短衣来换,突然惊觉:这件衣服伴我竟有七年了!在爱新衣的我这里,这可是件特例!——可是这衣衣虽是七年前的“故旧”,现如今无论款式面料都无任何过时之感,每每换季时节,我都要好好穿几天的。

突然心头一紧:和这件衣服密切相关的一段友情,却早已经消逝在风中的两千个日日夜夜了,过去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如今看来,那样一份刻骨铭心的真情,却竟也敌不过一件衣服的坚固……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